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印刷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 

作为四大印刷之一的丝网印刷,近年来的发展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,原先掌控的市场份额,相当一部分被其他印刷所占有,不少丝网印刷企业面临生存危机。日前,《中国新闻出版报》记者就“丝网印刷如何突出重围,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选择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”的问题,采访了中国网印及制像协会理事长裴桂范。

        蕴巨大潜力

 

        伴随着改革开放,主要集中在家庭企业和民办企业的我国丝网印刷,从20世纪80年*始起步发展。丝网印刷既适合于大规模经营,又适合于小规模生产,投资几百万元有用武之地,投资几万元也可以涉足经营,有三五个人即可投资生产。

        传统丝网印刷的应用范围,在家用电器的电路板,纺织品上的花纹,T恤、文化衫上的图案,还有电冰箱、电视机、洗衣机面板上的文字,陶瓷、玻璃、墙地砖上的装饰等等。“虽然丝网印刷近年来受到市场竞争的冲击,但在商业广告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发展优势。”裴桂范说,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意识逐渐加强,一些大的公司,尤其是电器公司、烟酒公司为了宣传自己的形象都非常重视广告的作用,广告的时间性和质量在一定程度上确定了公司在市场上占有的份额。因此各种电器广告、包装广告、户外广告、固定广告、流动广告给丝网印刷提供了广阔的空间。目前,我国网印大型彩色户外广告随着商品广告的发展,日益显示出其批量大、价格便宜、色彩鲜艳、保存期长、交货快等优势,被越来越多的城市规划部门、广告管理部门所认识,吸引了很多广告商。如北京的地铁站,网印大幅面广告彩色缤纷,到处可见。

       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