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印刷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据国外媒体报道,美国Google公司据传正在和英国多家报纸谈判,帮助他们在线竞拍广告位。加上之前雅虎公司和报业的合作,美国互联网业界专家分析认为,网络巨头正在帮助报纸“起死回生”,报纸的“死期”可能将被后延。

互联网业界专家道格拉斯·因提雷在一篇文章中指出,雅虎公司和Google公司纷纷加强和报纸的合作,这表明报纸仍然有足够的吸引力争取到广告,和网络巨头的合作将会让报纸“延寿”。

据媒体报道,Google公司准备在其Adwords广告销售系统中,增加一种拍卖报纸广告位的业务。每一个广告主可以选择自己要投放广告的报纸,报出自己的价格。报纸方面将会根据报价高低选择广告主。而Google公司将在这一过程中获得佣金收入。

这种广告和Google的AdSense广告略有不同,广告内容并无法实现和报纸内容上下文的相关性。此前,Google已经开始通过其广告销售平台代理美国几百家电台的广告时段。

而在此前,雅虎公司已经和美国两百多家报纸达成了合作关系,将会通过其网络广告平台销售报纸广告位。雅虎公司目前已经在招聘广告方面和报纸形成资源共享的合作关系。雅虎还给报纸网站提供了搜索引擎和搜索广告服务。

道格拉斯·因提雷指出,除了对于广告主之外,报纸现在对于Google和雅虎这样的网络巨头仍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。Google他们意识到,在一个人们普遍认为将会消亡的报业当中,还存在不小的商机。

不过这位专家也指出,当报纸报道的内容已经成为一种“普通商品”之后,内容的价值将会大大下降。一个报纸所报道的内容可能不会再像过去那么重要了。

众所周知的是,互联网正在挤压报纸的生存空间,网络广告已经蚕食了不少的报纸广告份额,大量的年轻读者已经习惯了在互联网上阅读最新消息。而报纸每天一次出版的限制已经让他们的许多新闻变成了“旧闻”,甚至是“昨日互联网新闻集锦”。面对这种变化趋势,美国《纽约时报》、《华盛顿邮报》和英国《泰晤士报》和《卫报》等媒体已经开始向互联网实施战略转移,他们普遍采取免费阅读、广告创收的模式。

 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