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印刷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据国外媒体30日报道,美国搜索引擎Google公司正在和多家报纸协商,以在线拍卖方式销售他们的广告位。

英国泰晤士报30日作出了这则报道。该报认为,Google公司在印刷媒体领域的扩张将会让诸多竞争对手担忧,比如英国独立电视台等媒体已经呼吁欧盟对Google公司进行更严厉的调查和制约。

据报道,Google公司这一项目名字叫做“GooglePrintAd”,即“印刷广告”。这一服务将是Google关键词广告Adwords的一个延伸,而不是一个另起炉灶的广告平台。

Google将会建立一个竞拍机制,广告主客户可以在Google的系统上挑选具体的报纸和广告位,然后报出自己的价格。报社将根据各个广告主的竞标情况选定成交的广告主。

如果广告主和报社能够成交,Google将会从每一次交易中提取一笔佣金。佣金比例目前尚不得而知。另外,如果广告主没有能力,Google公司还将为广告主制作广告图片。

Google公司人士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,在线广告和离线广告都是一个“大熔炉”中的组成部分,而不是相互排斥的。

一家英国报纸的老板表示,利用Google公司提供的服务,可以给报纸带来新客户,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。另外,广告主如果认为报纸的广告传播效果不错,他们可能直接和报纸洽谈广告的购买,形成长期合作关系。

在和报纸合作方面,雅虎公司走在Google公司的前列。雅虎公司号称要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报业广告联盟,雅虎目前已经开始在招聘广告方面和报纸分享资源,雅虎还给报纸网站提供后台搜索和搜索广告。目前已经有数百家报纸加入了雅虎的联盟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