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印刷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  相信大部分时间你是没有GPS或者手机导航的,身处陌生城市你其实需要的不过是一张好用的地图。传统地图的弊病在于纸张经过几次收折后就会破裂,而如果遇到水、油,或者经过多次摩擦,都会导致地图上印刷的图文损毁。或许目前有更好材料制成的地图,比如化学合成材料,比如丝织品……但在印制成本及工艺加工方面依然没有得到市场的肯定。

  “撕不烂”地图的出现就彻底终结了这些问题,其实工艺非常简单,是在地图的正反两面均覆上膜,一方面具备纸质地图收折容易、质量轻、成本低的优势,另一方面也抗水、抗油、抗摩擦,给地图使用者带来了更大的使用便利。

  而从地图加工商角度来看,目前市场上纸质地图盗印现象严重,销售价格被拉低到1元左右,而“撕不烂”地图不需要进行任何加工工艺的升级,却大幅提升地图品质和附加值,有效防止盗版,目前市场售价为10~20元左右,盈利水平更高。

 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,数以千万份的“撕不烂”北京奥运地图向社会派发,为观众提供极大的便利,也让从事地图印制的印刷企业赚得盆满钵满。而在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上,“撕不烂”地图将再次大显神通。可以说,“撕不烂”地图的市场潜力已经在得到充分的发挥,而一座新的
印刷行业金矿也逐渐被人们所发现。

分享到: